注册
400 071 1689

报考选调生考试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19-07-15 17:21:21     来源:京佳教育

  一、什么是选调生考试?

  选调生考试于公务员考试非常相似,考试科目都是《申论》和《行测》,考试目的都是选拔优秀人才成为公职人员到机关单位工作的考试,但是选调生考试又区别于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公务员省考,因为选调生考试选拔出来的不是普通的公务员,而是作为储备干部进行培养的公务员,一般来说,选调生比普通公务员更有发展前景。

  二、报考选调生考试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般来说选调生考试没有全国范围的招录考试,一般都是各省市自行组织选调生考试,各省市的选调生考试报考条件不尽相同,因此公考资讯网以2019年广东省选调生考试招录公告为例,整理了2019年广东省选调生的报考条件,考生可以作为参考,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整理如下: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品学兼优,爱党爱国,学习成绩优良;发展潜质较好,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等优秀品格。

  3. 以下五个条件中至少符合一个:①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②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含学校认可的学生社团干部);③在本科或研究生期间获得院系级及以上优秀或三好学生等荣誉;④在本科或研究生期间获得院系级及以上奖学金;⑤具有参军入伍经历。

  4. 年满18周岁,其中本科生2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

  以上就是选调生报考条件,仅供考生参考,报考选调生具体还需要满足哪些条件,还请考生以最新发布的选调生考试招录公告为准。

文章关键词: 报考选调生考试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选调生考试VS公务员考试,报考哪个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