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山西运城市芮城县县乡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44人公告(第1号)

2021-07-15 09:58:09     来源:京佳教育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加大青年高素质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人才投身芮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县委“1285”发展战略和“两园四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国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44名。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引进单位及名额

  本次共引进芮城县乡事业单位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44名,具体单位、岗位见附件。

  三、引进条件

  (一)引进人员须具有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报考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符合岗位的要求。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7月14日以后出生,含1980年7月14日);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7月14日以后出生,含1985年7月14日);本科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年7月14日以后出生,含1990年7月14日)。

  7.专业要求。博士研究生不限专业,对口开发引进岗位。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须符合岗位要求,专业以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研究生、本科专业目录为准,对报名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的(包括高校自主设置的研究生专业、专业型研究生专业以及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专业等),由负责资格审查单位进行认定。

  报名人员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须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

  (二)不得报名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2.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3.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21年应届毕业生(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名)。

  4.被录用为公务员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6.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

  7.参加引进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以上引进条件中,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公告发布之日(2021年7月14日)为截止时间。

  四、引进程序

  此次引进工作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人员公示、办理手续七个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在芮城县人民政府网站(www.rcx.gov.cn)公开发布《芮城县2021年县乡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公告》,公告发布时间距报名截止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本次引进的各类信息(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等环节的时间及地点)均在芮城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不再另行通知。请报名考生密切关注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如因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及时获取招聘信息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组织报名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ruicheng.bmren.cn)。

  报名时间:2021年7月19日9:00至7月23日下午17:00止。

  报名要求: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中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期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人员须仔细阅读并签订《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提交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所学专业及研究方向必须与所报专业相符,报名表所填写的专业必须与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书上的专业一致。凡因报考信息不全、不实,出现的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负。

  (三)资格初查和结果查询

  资格初审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具体负责。

  报名人员请在提交报考申请1日后,登陆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它岗位。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四)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须按报名网站提示的缴费办法于2021年7月24日18:00前进行网上缴费。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请下载打印《芮城县2021年县乡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报名表》,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

  根据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运城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运发改价费字〔2016〕288号),缴费标准为100元。

  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等报考人员可享受考试费减免政策。享受减免考试费用的报考者,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贫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和扶贫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人员提供低保证、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减免手续,逾期视作放弃费用减免。

  (五)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在笔试结束后进行。

  笔试结束后,按照岗位拟引进人数3倍的比例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资格复审的人选,若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时,则一同进入资格复审。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名单及相关事项在芮城县人民政府网发布。

  报名人员须按照资格复审公告的要求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未领取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学历、学位及所学专业材料,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需提供所在单位及具有人事管理权限的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材料。其中: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若资格复审过程中有人放弃或未通过的,根据笔试成绩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进入资格复审,若递补人员出现成绩并列时,则全部进入资格复审,递补工作只进行一次。

  (六)考试

  本次县乡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主要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

  博士研究生采取不限名额、不限专业,根据所学专业和个人意愿一对一开发岗位,双向选择面谈方式引进。

  1.笔试

  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引进人数比例大于或等于5:1的,增加笔试环节,小于5:1的直接进入面试。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均采取百分制,均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直接参加面试的,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公共职业能力》,内容为法律常识、人文科学、政治理论与时事政治、职业道德、公文写作与处理、资料分析等。

  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总分100分,单人单桌,一堂考完。

  笔试阅卷结束后在芮城县人民政府网向社会公布笔试人员成绩。

  2.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的方式进行,面试工作将全程录音录像。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专业知识及思维理解、分析应变、语言表达、解决实际问题等能力。面试考官全部由市外 担任,不得少于7人。参加面试的考生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面试顺序临时抽签决定,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当场打分,当场亮分,当场公布面试成绩。

  如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引进岗位名额而形不成竞争的,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方可进入体检。

  3.综合排队

  根据综合成绩分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与考察人员。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时,依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笔试成绩仍相同时,由县人社局组织加试一场笔试,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笔试加试成绩确定。直接面试的,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综合成绩在面试结束后经县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工作领导组审定后向社会公布,拟聘用人员的最低合格分数线为综合成绩60分。

  (七)体检考察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

  考察采取调档审查,个别谈话,社会调查等方式进行。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应聘者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复审或审核。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已就业的毕业生,可由单位出具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材料。未就业的应聘者由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出具其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等证明材料。用人单位将考察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存入应聘者人事档案。

  因应聘者放弃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所空缺的引进名额,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工作只进行一次。

  (八)人员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人员在芮城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不符合引进条件的,取消引进资格。因公示未通过,所空缺的引进计划不再进行递补。

  (九)办理手续

  公示期满,如无影响聘用的相关情况,经芮城县2021年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工作领导组审议,报请中共芮城县委人才工作领导组研究,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五、管理使用及待遇

  (一)试用管理。引进人才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引进资格。聘用后服务年限不得低于5年(含试用期)。试用期间其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二)人才储备。建立芮城县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储备库,进入面试的纳入青年专业人才储备库。

  (三)享受待遇。引进人才经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转为芮城县事业编制人员,享受相应待遇。试用期期间按照芮城县事业单位编制人员进行管理,享受相应待遇。

  六、激励保障

  (一)住房保障。引进人才在聘用期间,本县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最低首付20%。一次性全款付款时,在总价的基础上直接减免1万元。

  (二)子女入学。引进人才的随迁子女,接受学龄前教育、义务教育期间,由教育行政部门优先就近安排到优质幼儿园、中小学就读,优先办理转学、入学手续。初中毕业生申请就读普通高中的,享有与本地户籍初中毕业生同等报考资格,普通高中在校生转入我县的,优先安排到同类别优质高中就读,不得收取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

  (三)配偶就业。引进人才的配偶一同来到芮城的,坚持双向选择为主、统筹调配为辅。根据其配偶原就业情况及个人身份、任职能力等条件,由组织、编制和人社部门会同用人单位统筹协调解决。配偶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可调入相同性质空编单位或部门。暂时无法解决的,其人事档案挂靠芮城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协助推荐就业。

  (四)交通保障。由交通部门负责,引进人才可申领“人才交通卡”,3年内免费乘坐县内公交。

  (五)医疗保障。由卫健部门负责,开设人才优先绿色通道,让人才享有快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六)旅游保障。由文旅部门负责,为人才发放旅游一卡通,对县内所有景区实施首道门票免票制。

  七、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引进工作要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不得简化或合并有关程序。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公开招聘纪律。各环节实行专人负责,责任追究,坚决杜绝差错失误、徇私舞弊现象发生。本次引进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二)引进工作应当执行有关回避规定。从事引进的工作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关系的、或者其它可能影响引进公正的,应当实行回避。

  (三)应聘人员必须诚实守信,对其所提供的证件保证真实、合法、有效、对弄虚作假或考试作弊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点击下载>>>

  2021年芮城县县乡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岗位计划一览表.pdf

  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4日

  文章来源:http://www.rcx.gov.cn/doc/2021/07/14/393624.shtml

文章关键词: 山西事业单位

上一篇: 2021山西吕梁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聘206人公告

下一篇: 2021山西运城市闻喜县招聘部分事业单位人员暨高层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