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山西阳泉市教育局赴高校招聘教师42人公告

2019-06-14 11:16:19     来源:京佳教育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晋人社厅发〔2017〕35号)文件精神,根据市直学校教师编制空缺情况,经研究,特制定2019年度赴高校招聘教师实施方案。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采取面试与在校成绩相结合的方法择优录取。

  二、招聘名额及学科(见附件)

  (一)招聘名额:42名(其中2个名额为阳泉职业技术学院代招)。

  (二)招聘学科

  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体育、美术、网络工程、高等教育、土建、心理学。

  (三)因阳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集医学、工科、经管、财经等专业的全日制高等职业专科学院,招聘学科多为高职类专业学科,此次招聘由学校根据《市教育局2019年赴高校招聘教师实施方案》进行自主招聘,具体涉及专业有:护理学、妇产科学、康复医学、药学、中药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解剖学、微生物免疫学、环境艺术设计、电子商务、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招聘方案(具体岗位)、结果报请市教育局备案审核。

  三、招聘范围

  (一)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211、985”院校、全国“双一流”院校及天津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

  (二)招聘点: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三)招聘时间:西南大学:2019年6月12日

  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6月14日

  其他学校具体招聘时间另行通知。

  四、招聘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热爱教师职业,认真贯彻教育方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品行;

  (三)具有相应层次、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

  (四)应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包括2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应聘人员须在2019年9月1日前取得毕业证、报到证及学位证书;

  (五)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户籍不限。

  五、实施方案

  (一)准备阶段

  1.与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协商本次招聘事宜,确定招聘行程,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告。联系各高校招就中心,由学校在网站或学生手机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内容包括招聘单位及性质、招聘岗位及数量、应聘要求、面试要求、时间、地点等。

  2.选定评委,成立 组,制定评委及应聘人员工作纪律,印制招聘所需表格。

  (二)专场招聘阶段

  1.根据既定的时间、地点,招聘小组在高校进行现场宣讲。内容包括招聘单位简介,招聘所需岗位、流程和时间安排等。

  2.现场报名。报名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个人简历、在校成绩单等报名所需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已经领取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的须提供)由招聘小组现场审查确认,并如实填写《2019年校园招聘人员报名表》一份并提供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

  3.面试。面试采取讲课、答辩的形式,讲课题目由学生自选,备课时间40分钟。应聘人员面对评委进行讲课,讲课时间15-20分钟,答辩5分钟。

  4.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每位应聘人员打分,并在评分表上汇总签字。

  (三)计分、汇总阶段

  1.笔试成绩采用应聘学生在校期间所有课程成绩的平均分。由学校提供统一格式、加盖公章的原始成绩表。

  2.市教育局工作人员(2人以上)、对应聘学生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进行录入、计算、排序,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工作人员负责复合,相关人员签字。其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3.根据招聘学科岗位数量及应聘学生人数实际情况,如遇某一学科招聘岗位报名人数不足招聘岗位数,而其他学科招聘岗位人数严重超出招聘岗位数,将实际情况报告市教育局党组,经党组研究进行调剂。调剂后的成绩汇总表由局党组研究,由局党组成员在拟聘用人员名单上签字。

  具体学科评委将在招聘前由招聘领导组人员临时抽取。

  (四)体检

  1.按招聘岗位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等额确定体检人员。

  2.体检工作在驻市教育局纪委监督下由市教育局组织,到县级以上的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五)考察

  考察工作由市教育局招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组织实施,考察对象为体检合格人员。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的重点是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组织能力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同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如出现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违纪查实取消资格等情况造成职位空缺,可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一次。

  自愿放弃者原则上要求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并按手印,如放弃者无法联系,做好电话记录。

  (六)公示

  1.审查合格的拟聘人员名单在阳泉市教育局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

  2.公示期内无异议的或虽有异议经查不影响聘用的,由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被聘用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交回毕业证、报到证、三方协议。

  3.由市教育局起草招聘教师情况报告,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市教育局起草招聘文件,请市人社局、市委编办会签发文。

  (七)纪律要求

  应聘学生要保证所提供所有证件和材料真实有效,有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纪律者,按规定取消面试和聘用资格,己经聘用的,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八)本方案如有未尽事宜,或有其他特殊情况,须经市教育局党组会、招聘领导组、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共同研究决定,并形成文字纪要。

  各部门要严格遵守招聘工作纪律,按照本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稳妥实施;实行回避制度,坚持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拉关系、走后门;要强化保密观念,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对招聘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附件:市教育局2019年赴高校招聘教师岗位

  阳泉市教育局

  2019年6月10日

文章关键词: 2019 山西 山西阳泉市教育局赴高校招聘教师

上一篇: 2019年山西中北大学专项招聘博士研究生100人公告

下一篇: 2019年山西省援疆教师支教计划教师选派145人公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