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金句(二)

2019-08-07 17:19:56     来源:京佳教育

  1.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出处】《礼记•中庸》

  【释义】不论做什么事,事先有准备,就能得到成功,不然就会失败。

  【领导人引用】

  当前,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它具有极大的冲击力,正在对人类社会带来难以估量的作用和影响,将引发未来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深刻调整,可能重塑国家竞争力在全球的位置,颠覆现有很多产业的形态、分工和组织方式,实现多领域融通,重构人们的生活、学习和思维方式,乃至改变人与世界的关系。这其中既蕴含着重大机遇,但也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未知远大于已知,会带来多方面挑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渗透各方、扑面而来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我们必须站高、看远、想深、谋实,增强紧迫感,以积极作为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开创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新未来。

  ——2017年6月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国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座时指出

  【应用示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战略引领的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成就,法律法规和实施机制基本形成。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还存在前瞻性、严肃性、强制性和公开性不够等问题,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一些地方存在“规划打架”的问题。因此,必须对城市规划做出总体布署。(通过引用强调城市规划做出总体布署的重要性)

  2.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往前走。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下一步,关键是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往前走。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更加注重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更加注重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更加注重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遵循科学规律,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改革,鼓励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胆创新,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2016年2月 总书记在国务院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应用示例】

  蓝图既已展开,方向已然明确。党中央统筹谋划的立体宏观、全面生动、兼顾当前与长远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在神州大地起航。新型城镇化“新”在以人为核心,实践新的蓝图、新的举措,还需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往前走”。(通过引用强调新型城镇化建设应聚力落实、稳步向前)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金句(二)

上一篇: 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金句(三)

下一篇: 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金句(一)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